close

完結了……每次只要把一部新番追到看完END,先不論整部評價如何如何,心情上總是會有說不出的微妙,不是不好,就是難以形容的感覺,就像看著一個孩子長大,終於展開翅膀可以飛奔至更寬廣的天空(爛比喻),回來,都最終回了我反而第一次昨晚沒蹲直播耶!

 

回歸正題,居然沒有EDC!!我以為會有全員照之類,也沒有OPED,不過最後果然像一期一樣換五人合唱另外一首變成片尾曲,好好聽!開始講正劇,真琴去機場接遙、凜,遙看到真琴本來想說些什麼,但又不知道該如何開口,真琴反而先說了歡迎回來,那笑容!真琴對遙實在是www遙聽了便回我回來了。

 

渚和怜在練習適應完全國大賽比賽場地,怜擔心遙回來時會不會有精神,渚說沒問題的,兩人就去外頭等人回來。抵達目的地凜便準備去和自己的隊伍集合,離去前遙對他說謝謝。岩鳶四人見到面後,遙說抱歉讓你們擔心了,然後有話想對真琴、渚、怜說。

 

遙之前一直不在意記錄和輸贏,僅僅只是為了想游泳而游,他以為要是在意那些的話,他就會失去游泳的意義。凜有著為了登上世界舞台這個夢想而努力進入競技游泳的世界,遙和凜不一樣,他沒有那麼強的執念,所以之前無法回應另外三人的話,不覺得夢想是一個人說想找就能找到,但被凜帶去他看到了各種風景。

 

遙知道世界的寬廣,然後找到了,遙想在那個世界繼續游泳,所以今後他也會注意記錄和成績,為了自己的夢想。真琴、渚、怜聽了當然都為遙感到開心。另一邊凜到了沒看到宗介,似鳥說他晚點過來集合。鏡頭帶到室內真琴和遙,遙向真琴為上次說了過份的話道歉。

 

真琴搖了搖頭說他才要說對不起,志願的事一直沒法開口告訴遙。等等這種事有必要道歉嗎?www真琴覺得自己不適合競遊的世界,所以想不然在本地大學念就好,而那時去幫笹部教練,原本也只是幫忙,但漸漸地覺得教小孩們游泳很開心,颯斗學會仰泳讓真琴十分高興,決定成為游泳老師,為此去東京的大學學習。

 

果然是因為這件事使真琴找到夢想,鮫柄這邊宗介來了對凜說歡迎回來,凜也回我回來了,說他還真亂來,凜覺得還好而且也值得了,看向對面的岩鳶四人。晚上岩鳶四人吃飽飯後散步,看著不同於岩鳶的海閃閃發光,然後……然後你們居然用1/3在回顧!搞什麼啊!

 

總之把一期到二期現在說得差不多,渚自然地說出明年的事,一起變得更強大,怜把手放到渚的肩膀上,道出明天比賽結束三年級生就要引退了,說著明年我們四人……不能一起比賽了,眼淚不自覺滴落,遙和真琴驚訝,渚看怜自己也哭了起來,拿下眼鏡怜的哭顏好讚!渚的哭聲也好真實!真琴把手放到兩人的頭上。

 

真琴說別哭了,明天不是還要四人一起游泳嗎?遙也說話,即時以後各自踏上不同的道路,之後我們也將一直緊緊相連,我們的關係不會結束。比賽當天,沒想到有細節帝截圖看出大家的父母都來呢!還有世良學長、貴澄兄弟,全國大賽!男子400米混合接力第一組!

 

這次風景終於有讓怜看到,把他的部分給畫出來啊!好感動!每個人看見的風景都會有前一棒的代表動物在身邊,也就是真琴看見那個風景伴隨著海豚,渚和虎鯨、怜和企鵝、遙和蝴蝶,遙的身邊還多了其他三人一起,游完開心抱住彼此的四人!遙的笑容!之後的事,凜等人引退讓似鳥當部長,凜對宗介說的話讚啊!

 

「誰說治不好,受點傷怎麼了,別擅自毀掉自己的可能性啊,我等你,我等你回來」,宗介聽完說「也是啊,你一定會這麼說的,我會考慮的」最後三集基本總裁就沒啥戲份了,能看到那側臉的笑容超棒啊!然後真琴搬去東京,遙也是啊!畫面來到某天早上,又和最初一樣去找遙,然後在浴室見到人,伸出手叫小遙。

 

兩人坐飛機回到岩鳶和渚、怜見面,在去找凜之前,到游泳俱樂部把接力比賽時從未見過的風景畫下來,並收在盒子裡埋起來,笹部教練知道想看被說不行,要等多年後大家重聚的時候再打開,在那之前要保密。片尾曲響起,遙在地上寫了字,但只讓我們看到”For the”

 

來到鲛柄,凜旁邊各站兩人,都帶著被畫上很怪的圖案的紙袋XD先背對著說我等你們很久了,然後轉身很有氣勢繼續說「你們從未見過的最美的景色,這就讓你們見識一下。」──櫻花游泳池!又來!比起岩鳶更大更多的櫻花啊!然後你們一群就跳下去玩,美如畫到根本www男子游泳部才不是這個樣子啦!XD

 

再後來,真琴在大學上課的模樣!戴上黑框眼鏡啊!有人說是慶應大學耶!遙不知在哪訓練,還有兩人一起吃拉麵的場景!岩鳶游泳部也進來新生了,鲛柄那個好看的二年級!總之各個畫面到ED完的最後,遙站上世界舞台,和凜一起,跳入水中,這幕不就和最初但根本與現在差太大幾乎等於假的那支預告開頭一樣?END

 

一期是For the team,二期變成For the future,雖然不懂到底,就想成遙從為了一個隊伍在進化成會想成為了未來……呃,這樣解釋也好怪,算了,儘管整部看下來吐槽連連,也還是全追完了,感慨萬千啊!然後一開始說錯了,完結ED不止五人,還有宗介、似鳥、百太郎,整個超豪華!大合唱真的超very good!另外我沒忘記BD/DVD最終卷有收入第14話喔!雖然還有等很久,但絕對期待!

 

字數將近2000,我也是還有著愛是呢……既然都完結了,之前亂七八糟也就都結束,到此為止,所以,嗯,就這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ree! Free!-Eternal Summer-
    全站熱搜

    夜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