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以西方節慶來說,這天即是所謂的萬聖節。

 

雖然對20歲的成年人而言,早就過了適合的年紀,但不代表不能慶祝,每個人都有以童心來感受節日的喜悅的權利——月歌就屬於這種人。

 

「吶吶,月神你看!」小跑步來到正在辦公的月神前面,月歌語調興奮地說。

 

停下不斷書寫的筆,抬頭望向對方,啟齒問道:「你這身打扮是怎麼回事?」

 

「怎麼樣?很適合我嗎?」月歌笑嘻嘻地回問,此刻的他身穿並非平常那套服裝,而是一眼就看得出是精心裝扮過的小惡魔樣。

 

月神仔細注視著,再把目光移到桌曆上,片刻領會過來點了點頭,並開口:「嗯,原來是因為萬聖節,你啊,都幾歲的人了,不好好認真工作,還在那邊像小孩一樣慶祝這種節日。」

 

原以為會聽到讚美的話,結果不吐槽批評就算了,居然還斥責他!月歌臉色立刻轉變,不滿地抗議:「你!月神好過份!虧我特地來找你,想要給你欣賞的……你卻這樣!哼!」語落,轉身朝一旁的沙發坐下。

 

月神則被月歌的反應給嚇到,雖然是還不至於太過驚訝,見對方把頭側向另一邊,微微嘟起嘴來,整個氣呼呼的模樣,頓時失笑,悄悄從位置上起身。

 

什麼嘛……還笑!果然我很愚蠢嗎?──月歌在心裡悶悶地想道。

 

「對不起。」

 

忽然一道聲音傳來,十分清晰彷彿近在耳邊,月歌連忙轉頭,便看見月神單膝而跪。

 

「你、你在做什麼?」不解對方突然的行動。

 

「是我不對,剛剛不該那樣說,任何人都有選擇過萬聖節的自由,所以別生氣了,好嗎?」月神語帶歉意地說,在月歌面露吃驚時,伸出手撫摸後者的頭髮,唇邊揚起一抹溫柔的微笑,繼續說道:「月歌穿這樣很可愛,很適合你。」

 

一聽完月神的話,月歌的臉頰泛起紅暈,不再是生氣的表情,逐漸轉為欣喜,隨後——

 

「月神!」高興地喊著名字,並乾脆直接撲向月神。

 

「啊!月歌──」還來不及收回手做出反應,就被對方的舉動順勢撲倒在地。

 

「我就知道,月神一定很喜歡我這副變裝的,好開心。」月歌抬起頭,綻出燦爛的笑容,那是打從心底的喜悅。

 

「真拿你沒辦法,想要怎麼慶祝就去做吧!」眼神中盡是寵溺,他就是拿這樣的月歌沒辦法——有如天使般純真的笑容及心靈。

 

「那月神也來變裝吧!我今天要開個萬聖派對喔!」

 

「欸!?我也要?你不會找你的部下嗎?」

 

月神顯然被月歌的提議愣住,後者改成跨坐在對方身上,似是又有些小抱怨,「不是部下啦!說好多次了,我和大家是朋友,就像你不也強調你和你的人不只是單純上下部屬關係,怎麼對我的人就不是持同樣的觀點!」

 

「呵,抱歉抱歉,當我口誤。」

 

「嗯!我當然有找他們啦!你也要一起來!不可以拒絕,人多才熱鬧嘛!」

 

見月歌態度堅決,月神顯得有些傷腦筋,因為變裝開派對這種事實在很少在做,不太符合他的性格。

 

「月歌大人!月神先生要──」

 

不屬於在場兩人的第三者聲音,伴隨開門聲一同冒出,只不過話說到一半就停止,月神和月歌將困惑的視線移過去,站在門口是位褐髮少年。

 

「呃,那個,是不是打擾到兩位大人了……我馬上出去!」

 

長相稚嫩清秀的褐髮少年,是守護、侍奉月歌的從使之一,本來是想來詢問交代給自己的事,沒敲門直接進去的下場,就是撞見他的主人騎在月神身上這種詭異的畫面,雖然兩人的關係並非一般單純,這早已形同於公開的秘密,但不代表就能若無其事裝作不在意某些場景,少年懊惱著並暗自做出決定:下次不論到哪,絕對要記得敲門,這是禮儀。

 

一瞬間便明白少年肯定誤會他們了,月歌迅速站起來喊道:「郁!等一下!你誤會了!」

 

名叫郁的少年停下要走出門的行為,乖乖站著等待月神也起身後,月歌的解釋。

 

「月神他稱讚我穿這樣很好看,一時太開心,才不小心撲到他身上,所以郁你不要想歪喔!我們什麼也沒有做。」

 

「我怎麼覺得你解釋起來反而怪怪的……」月神在一旁無言的喃喃道。

 

「原來是這樣啊!瞭解了,月歌大人,那月神先生準備要參加活動了嗎?」郁心裡鬆了口氣後,詢問著。

 

對月歌使用敬語是理所當然的事,儘管對方常以朋友相稱這點,希望郁和其他從使不需要拘泥於規矩,但他們仍表現出禮節,不止是形式上,同時亦象徵著景仰與尊敬。

 

而月神,雖然地位和月歌相同,甚至更高,可終究不是屬於他的人,因此月歌底下的從使多數即僅用一般禮貌性的詞彙來稱呼,月神本人自然是不會在意這種小事。

 

「嗯,他答應了,正要和我一起去找你。」月歌搶在月神開口之前給出答覆。

 

「喂,月歌!我還沒──」

 

月神詫異地正要回話,月歌再次打斷,並拉著前者手臂,用帶點撒嬌的語調說:「去嘛去嘛!你的從使我也有邀請喔!大家一定都很想看你變裝,好嗎?就這樣決定囉!」

 

雖然是問句,但很明顯月歌希望也自己認定他的答案就是肯定,因此最後月神還是無奈地妥協了。

 

***

 

在郁的巧手和月歌的幫忙下,月神化身為吸血鬼的模樣,被帶到派對會場上,眾人見到另一名大人也出現,各個興奮地喊叫著。

 

——萬聖節派對拉開序幕。

 

「月神大人的變裝很棒啊!就像真的吸血鬼一樣,而且十分帥氣呢!」諸如此類的稱讚不絕於耳,當然主辦者——月歌的小惡魔裝扮更是討人喜歡,據說在場所有人的變裝都是月歌親自挑選,也讓月神見識到月歌的品味和打扮功力。

 

Trick or Treat不給糖就搗蛋!」

 

瞧見月歌向別人說著這句經典的萬聖節台詞,整個人十分開心地玩樂,靠在牆上的月神,心情跟著愉悅了起來。對他而言,只要見到月歌的臉上露出笑容,就比什麼都還重要。

 

在大家熱鬧的互動之餘,月歌跑到月神面前伸出手,笑嘻嘻啟齒,「月神!Trick or Treat?啊,知道意思嗎?

 

「怎麼會不知道,不給糖就搗蛋,應該是我先向你要吧!」說完,月神反伸出手來。

 

「呵,那我不給的話,你要怎麼搗蛋呢?」或許是好奇月神會怎麼做,月歌故意問道。

 

「不給的話……」嘴角向上提了個弧度,把手放到月歌後腦輕輕按向自己,接著湊近耳畔,此刻帶著充滿魅惑的聲線低語,「吶,我是吸血鬼吧!吸血鬼最擅長的事應該很清楚,所以不給糖……就會吸血喔!」

 

話音剛落下,彷彿為了印證所言不假,月歌感覺到從頸間傳來異樣的觸感,月神真的往他的脖子咬下去,卻只是輕微地啃咬一下而已,頂多麻癢的程度,不會太痛。

 

「啊,月神你真咬了喔!很壞心耶!」月歌故作不滿地嘟嚷著,用手摸了摸被咬的地方,面頰上浮現若有似無的緋紅。

 

「還比不上你,不過……謝謝了。」

 

「嗯?」月歌放下手看向月神,不懂對方突然道謝的意義,只見後者抬起手再次做出揉他的頭髮的動作。

 

「萬聖節快樂,月歌。」月神的臉上掛著一絲淺笑說道。

 

「萬聖節快樂!」月歌遞出糖果給月神,同樣笑容滿面地回道。

 

 

──偶爾放鬆心情、不受拘束,像個孩子般快樂地過著萬聖節,這樣也不壞。

 

 

END

 

後記:

 

~終於搞定了,本來決定只是個小短篇,差不多1000字左右就好,誰知寫一寫……結果完全超出我所預定的短篇啦!根本快變成中、長篇了好嗎!Orz不過算了,有交出就好~~(

 

忘了說,這是臨時在萬聖節當天決定要寫的,所以沒辦法當天產出來(原因就是那個爆字數),不知不覺才拖到今天,so希望別介意QAQ

 

那在這邊補祝大家萬聖節快樂!!\(^^)/

 

P.S:喔,順帶一提,這篇又是完全原創(其實並不完全原創吼……),之前已經有想出個大概的架構來,不過目前沒預定要打這個故事,所以就不多廢話了,畢竟現在的重心還是放在異想學園篇上,為了弄賀文,又把它荒廢在一邊幾天……

其實本來還想多打K的萬聖節賀文,因為看了官方的Q版賀圖,赤組每個人都好可愛,尤其被多多良的小惡魔變裝整個萌到(才不會說就是看到多娘,才讓故事中的月歌也穿惡魔裝扮),而且赤組每個人的變裝好像都是由多多良來做的唷!^w^

嘛,但現在看來也沒辦法打了,都過去了咩!有時間的話再考慮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萬聖節 賀文 原創故事
    全站熱搜

    夜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