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豪炎寺!」身後傳來熟悉的聲音,回頭望見一道人影朝這裡跑過來

 

「我就知道我沒認錯人,真的是豪炎寺!好久不見啦!」一位年紀約24、25歲的男子,帶著爽朗的笑容說道

 

「圓堂!?」圓堂守,是在自己眼前這名男子的名字

 

 

圓堂守與豪炎寺修也,兩個人並不是一開始就認識,是那個時後……

 

 

初中二年級,一座被落日餘暉灑在河邊下的足球場上,圓堂守和一群小孩們在練習足球,而自己剛好經過,

此時二名不良少年出現,故意找碴似的妨礙他們踢球,其中一位把足球強力踢出去,要砸到某個小女孩之際,他快速的跑了過去,一躍身在空中將球踢到那位少年的臉上,這個舉動震驚在場的每個人,或許是在那個女孩身上看見自己的妹妹的身影,所以才出手吧!

隨後那些不良少年嚇得逃跑,圓堂守顯現一臉的興奮,開口對他說了很多話,但是自己不予理會便離開,那是他們第一次相遇的場景。

 

隔天,他轉到「雷門中學」,不曉得是否是老天巧妙的安排,竟和圓堂守同校又同個班級。一下課,圓堂守飛奔到他身旁,十分高興的介紹自己,是雷門足球社的社長,在得知是從足球名校「木戶川清修中學」轉來,對方臉上多了更多欣喜,然後便極力邀他入社……

 

自己的妹妹-夕香,因為他的關係而昏迷不醒,所以以不再踢自己最愛的足球作為懲罰。可是那個人---圓堂守,明明拒絕了,但還是不放棄,猛烈地追著他,幾乎是到了死纏爛打的地步,直到瞭解原因,便不再勉強他。的確,一開始覺得這個人很囉唆又很煩人,卻不至於討厭,大概是因為可以從圓堂守身上,清楚感受到對方是打從心底深愛著足球,就和自己一樣……

 

後來雷門中學與帝國學園進行一場練習賽,雷門完全被帝國球員壓著打,縱使圓堂倒地了,仍然奮力去接帝國射的每一球,明明連站起來都是那麼地吃力,看見這樣的圓堂守,內心深處那個愛著足球的熾熱靈魂再度燃燒,最後還是決定放下對自己的懲罰,過去幫忙,踢進雷門唯一的一分…

 

因為有圓堂,他才能有勇氣再次去踢自己最愛的足球。一起經歷了明日之星足球大賽、外星學園、明日之星足球大賽世界大賽,最後贏得世界第一,和圓堂踢球的日子,真的很快樂,每一刻都成為最重要的回憶。在他們初中畢業以後,轉眼間已經過了十年…

 

 

豪炎寺凝視圓堂,後者依舊帶著一條橘色頭巾,笑容也沒變,非常的燦爛耀眼,即便經過這麼多年,圓堂對足球的熱情必然絲毫不減,說不定比以前更加喜歡足球,豪炎寺在心中如此想著

 

 

無法到達的幸福,悲傷的記憶,純潔的愛以及死亡之美

 

 

一句話突然浮現在腦海中,豪炎寺愣了愣,想起其中代表的含意,目光稍微黯淡了些

 

「怎麼了?豪炎寺,你在想什麼?」圓堂見豪炎寺一直看著自己,卻遲遲沒開口,似乎有心事,便啟齒問道

 

「!…沒什麼,你還是一樣沒變呢!」怕對方察覺到自己的異樣,恢復原本的神色,淺淺的笑著說

 

「是嗎?呵~豪炎寺你也跟以前一樣沒改變阿!」圓堂依然是面帶笑容

 

 

!…我也是嗎?……

 

 

「圓堂,你現在是雷門足球隊的教練吧?」

 

「嗯,雖然現在的足球腐敗了,不過我會找回來的,找回我們那個時候的足球,因為才是真正的足球!」

 

「可是不是有『第五部門』在操控?」

 

「就算是這樣,我也一定會打敗『第五部門』!而且我相信,只要我們對足球的熱情還存在,一切都不會有問題的,嘻~」圓堂露出堅定的眼神,隨後又給豪炎寺一個大大的笑容

 

「是啊…」

 

 

只要有你在,就一定能找回過去的足球…

 

 

「對了,豪炎寺,好久沒一起踢足球了,要來踢嗎?」

 

「嗯,但是我等會還有事情,所以只能一下子」

 

「沒關係,呵~」望著這樣的圓堂,豪炎寺勾起一抹淡淡的微笑

 

 

兩人來到河堤邊的足球場,圓堂環顧四周,以懷念的語氣說道:「阿…好久沒來了呢!」

 

「我也好久沒到這裡來了」豪炎寺看向圓堂,後者瞥見球門旁有顆足球,跑過去拿了起來,轉身對豪炎寺邊揮手邊說:

 

「我們來踢吧!」

 

圓堂站在守門員的位置,兩臂向前伸,手掌張開,上半身與膝蓋微彎,擺出接球時應有的動作。豪炎寺則站在離球門一定距離、圓堂的正前方,左腳下放著一顆足球。圓堂開口:「來吧!豪炎寺」

 

「那我要上了,圓堂!」豪炎寺一說完,用左腳把足球強勁地射向球門,圓堂接了住,兩人都沒有使用任何必殺技,只是單純想和對方踢球,感受彼此對足球不變的熱情

 

「你踢的球還是那麼有威力,和以前一樣厲害!」把球抱住的圓堂高興著說

 

「你也是呀!」豪炎寺含笑回應

 

「果然和豪炎寺一起踢球是最棒的了!」圓堂咧嘴笑了笑

 

「!」豪炎寺聽了略顯詫異,而後嘴邊透出一絲笑意

 

 

好像慢慢找回來了…那種感覺……

 

 

過去和圓堂踢足球時的那種快樂……

 

 

就這樣來回踢了好幾球,當球再回到豪炎寺的腳下,看了看手錶,說道:「圓堂,這是最後一球了!」

 

「嗯!」圓堂點了點頭,彼此的視線對上,雙方的眼神中表現出全是無比的快樂

 

就在豪炎寺要射門時,頓然所處的周圍變黑,圓堂的身影竟逐漸遠去,聽見他喊著:「豪炎寺!豪炎寺!———」

 

聲音越來越小,豪炎寺趕緊大喊:「圓堂!~」

 

但圓堂仍舊完全消失在面前,剩下的只有一片漆黑

 

「這是…怎麼回事…!」對於突然發生的事情,豪炎寺感到困惑,環顧四周,盡是一片黑暗,剎那間,眼前出現一幕場景……

 

豪炎寺直瞪瞪地看著一把利刃刺入圓堂的胸膛,而後大量的鮮血湧出,砰的一聲,圓堂倒在地上,豪炎寺急得想跑過去,卻發現自己的身體無法動彈,只能眼睜睜望著血不斷從傷口上流出,颯然一個黑影來到圓堂旁邊,豪炎寺聽見圓堂以微弱的聲音道出一個使自己訝異萬分的名字:「豪…炎…寺…」

 

那道黑影已能清楚可見,確實是他—豪炎寺修也,只見那個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人,原本面無表情,以冰冷的目光注視圓堂,接著轉露出一絲冷笑,視線若有似無移到自己身上,令豪炎寺不寒而慄,這時才驚覺自己手上不知何時沾滿鮮血

 

「難道是我?…」豪炎寺愕視著雙手

 

「不可能!…這是不可能的…我怎麼可能殺了圓堂…」彷彿不敢置信般,豪炎寺惶恐地倒抽一口氣,但事實明顯擺在眼前,要不相信也很難

 

「不要…不要!守──

 

 

***

 

 

「不要———」一名男子自睡夢中驚醒,吶喊一聲,從床上坐了起來,不停地喘著氣,臉色蒼白,涔涔汗水順著兩頰流下,顯出男子受到一定的刺激

 

「喝…原來是夢…」語落,男子似乎鬆了口氣,看了看掛在牆上的相框裡的照片,嘴角上仰一點弧度,卻又迅即變成憂愁的神情

 

憶起方才夢境中的景象,他殺了對自己而言,十分重要的人,注視放在眼前的雙手,恍若夢中那股血的餘溫還殘留在手上,使男子恐懼不已

 

 

為什麼…為什麼會夢到那樣的事?我真的…!

 

 

無意間想起了和那名神祕少女的談話……

 

 

 

「吶,你知道傳說中只開在冥界的花是什麼嗎?」黑髮少女笑著問

 

男子疑惑的模樣,顯然是不曉得,少女便自己回答:

 

「彼岸花,有如血一般絢爛鮮紅的花。」

 

「只看一眼,它絕望的美麗滲透著說不清的哀傷,卻分外的妖嬈。據說是自願投入地獄的花朵。」

 

「!」

 

 

 

 

「我想你沒看過吧?世界上有這樣的一種花,可以開得比生命更加燦爛。冥界唯一的花…是惡魔的溫柔呢……」少女用意味深長的笑容注視著他

 

「你不覺得,存在你心中那個〝重要的人〞,和彼岸花很像嗎?」

 

「!…什麼意思?……」當少女這麼說時,那個人的笑靨閃現在他的腦海中

 

 

 

 

「雖然這種花也有白色,但是比起白色,紅色的不是來得妖豔許多嗎?你心中的那個人,因為總是把一切只放在某個事物上,所以顯得是如此地純潔。倘若像白紙那樣乾淨的靈魂染上鮮紅色般的血,不曉得會變成什麼模樣呀?呵……」

 

「你……你們到底想做什麼?」一股不安的感覺頓時湧上心頭,好像那名少女即將說出會令他崩潰的話語

 

「我們想把〝他〞變成一朵如鮮血般絢爛絕美的彼岸花」少女伸出手,想要撫上男子的臉時,卻忽然停止在空中,然後縮了回去

 

「而你,也是我們的目標之一」少女最後帶著詭祕的笑容轉身離去

 

 

 

豪炎寺修也

 

 

 

 

 

「呃……」像是突然被外物給中斷,男子,豪炎寺修也,微微蹙了眉,在那之後的記憶一片空白,無論怎麼回想,還是沒有任何畫面浮現。他覺得少女要離開時,旁邊似乎多了一名熟悉的身影,不過既然毫無半點印象,是誰對豪炎寺也不是那麼重要了。凡正一切順其自然,因為那名少女應該還會出現在他面前。

 

 

圓堂……

 

 

「真的好想在和你一起……」腦海中湧現那個夢境裡,最為錯愕的畫面,看到從圓堂身上噴出的鮮血,如同盛放成群的彼岸花,不禁使豪炎寺打了個哆嗦。

 

 

無法到達的幸福,悲傷的記憶,純潔的愛以及死亡之美

 

 

──這是彼岸花的花語,少女告訴他的

 

 

──很適合用在〝彼此〞身上,這也是少女告訴他的

 

 

或許那個少女說得一點也沒錯,圓堂恍若是一朵彼岸花,盛開在那遙遠不可觸及的彼岸。不管怎麼希望,怎麼渴求,伸出手卻依然處碰不到,這種心情令他十分難受。十年了,內心一股莫名的情感,逐漸佔據他的心中,說不出那到底是名為何物,但豪炎寺暫時就幫它當作是對圓堂的一種思念。真的很想再見到圓堂,很想再和他一起踢足球,不過縱然這樣想,如今已是不可能實現的了。因為──

 

 

圓堂,之後若久違的重逢,我們已經是…敵人……

 

 

這樣也好,到我碰觸不了的地方,就能一直保持著那份純真,以及對足球不變的熱愛。就算想再看見如太陽般燦爛耀眼的笑容,也無所謂了……

 

 

END

~~~~~~~~~~~~~~~~~~~~~~~~~~~~~~~~~~

 

 

後記:

 

第二篇同人文,也是我很喜歡一部動漫,從去年開始才注意到這個充滿腐味的閃十一,有看的人都應該知道,裡頭多重CP呢!我可是吃很開的人唷!XD

 

不過還是決定先選主角圓堂和豪炎寺這對,因為很喜歡天然隊長和超強又帥氣的前鋒^.^

 

是說在閃十一GO,直到現在還是很驚訝豪炎寺是敵對的人,不過是有原因的啦!劇情也進入高潮,我會把它追完的滴~

 

阿,以後應該12個禮拜出一次文章吧?我知道很龜速,但還請大家耐心等待喔!

 

以上,歡迎同好者可以共同來聊天O(^_^)O

  

arrow
arrow

    夜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