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講各種設定,也是替自己記錄用,不過真的都是私設,所以不要care與日本神道有多少正確性……(根本完全無關了嘛……

 

在天御中主神等誕生的那個世代,有著不為世人所知的一群無名神,並非沒有名字,而是人們鮮少知曉他們的存在,先列出目前預計也只想到的七位:

 

掌管知識與星象的命運之神、支配與維持時間秩序的時間之神、形成天與地與海的大地之神、運用火、水、風等五行的元素之神、司掌善與惡、道義的審判之神、推崇愛與平和的愛情之神,以及當宣告一個世代終結的鐘聲響起之時,會出現的創始與毀滅的混沌之神。

 

其實我一直在考慮,是要讓無名神出現在天御中主神等別天津神那時候,還是之後的神世七代,反正還有保留餘地www

 

給予虛無的夢幻落月——

 

發現一個月(八月中旬開始)沒繼續想就開始忘了部分設定,嘛,果然還是要記錄下來……但這樣就會劇透故事……(反正也沒人在看---09.20

 

 

因為還是想不到更好的名字,就大概確定叫霜月吧,反正也喜歡如名字般冷漠這意味在www不過關於為什麼有神的分身在身上、什麼樣的神、妖魔寄宿其中、什麼樣的妖魔,現在都忘得差不多啊orz

 

還有雖然說時間線設定為屍櫻篇之後的另一條分歧線,不過現在開始翻譯中的道敷篇有敏次耶,所以就當作事件也會發生,但像是個平行世界概念(以前家教那樣w

 

然後之前也說過唯一可以使霜月遇的內心起伏、表情有變化的人只有岦齋,不過現在追加設定!之後也會讓霜月遇上敏次,對他一見鍾情(x),總之變成唯二可以影響霜月的存在(誰叫這麼喜歡敏次=w=

 

譬如讓敏次和他死去的哥哥在夢殿見面什麼的,然而死者不能和活著的人見面,除非冥官允許,霜月去跟冥官講,後者不會同意,然而霜月說「我不是來徵求你的同意,只是順便告知罷了。」超威!

 

霜月想做什麼沒能人阻止他,除非是他在意的人,所以他其實有點不把冥官放在眼裡的感覺,照理性格差勁透頂的冥官哪能任人這樣,但他卻沒多說什麼,第一是知道霜月就是這樣的人,還跟他計較就是蠢,不過這樣講得好像他們是朋友一樣www第二就是其實霜月的地位相當於冥官的上司,或更甚,這是他體內的神和妖魔的緣故,單就血統來看,即使冥官已經死了,本質上還是純人類,而霜月不是。

 

岦齋看到身為活人的敏次和死者見面,十分驚訝這種罕見的事,問在旁邊的霜月,冥官為什麼這麼做?霜月回答不是冥官做的而是他,岦齋就更吃驚,冥官同意嗎?然後我們霜月又是一句爆炸性的超強發言「我做任何事,從來都不需要經過別人的允許。」

 

岦齋就感嘆霜月果然不是一般人,後者說你不是早知道了嗎?岦齋回我也是死後才知道你不是普通人類啊!問霜月如果他還活著,他會告訴他身份嗎?霜月說遇到危機而暴露不得不說的時候,但只要你問、你想知道我都會告訴你,岦齋反而笑了,因為他怎麼會沒事就懷疑猜忌你不是人類這種事。

 

關於霜月和敏次以後再講,懶得打了,這是最近在想的,從25號看起道敷篇,又繼續腦洞啦!

 

---2016.03.28

 

從過年前左右就又開始看起少陰還沒看完的最新46卷翻譯,同時也重翻以前看過的部分段落,然後二創方面也創作欲滿滿,不斷構思啊www

然後決定無名神們是在天照之神更久遠之前誕生。先暫時記下一些想的內容。

 

霜月:幼時失去父母,其後因緣際會下召喚出命運之神,在某些因素下賦予名字『瑤星』,像是締結靈魂契約,彼此產生聯繫,將擁有自身力量的墜鍊給霜月,同時相當於分身寄宿於身上,體內還存在另個力量,來自幽柩一族。

 

給予虛無的夢幻落月——幽柩:遙遠大陸的異邦妖怪,外型與人類相像,帶有黃泉氣息不過通常是隱藏起來,一族之長為黃泉之主。

 

幽柩琯

 

黎玹

 

瑤星

 

---2017.02.07

arrow
arrow

    夜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