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P:小栗旬X生田斗真/段野龍哉X龍崎郁夫

※標題只是隨便取,主要是旬斗這對,龍郁勉強算附加隱藏CP

RPF名詞解釋:Real Person Fiction,以現實人物所寫成的同人文。

※娛樂圈不會寫,若有各種BUG請忽略或歡迎指正,感謝!

ooc,不介意就請往看吧!

 

 

——《無間雙龍》拍攝現場

 

飾演本作雙主角之一龍崎郁夫的生田斗真,待所有準備就緒後,一場與人在餐館吃飯的場景便開拍。

 

……咦?

 

生田斗真盛了一口飯放進嘴裡,感覺味道似是與平時不同,但也沒作多想,自然沒表現出來影響拍戲。

 

 

OK!這部分結束!」導演開口,今天拍劇的進度告一段落,讓眾演員得到短暫的休息時間。

 

「--斗真?」

 

耳邊傳來叫喚的聲音,生田斗真回神過來,看見扮演劇中另個主角段野龍哉,同時亦是他的朋友——小栗旬在他面前。

 

「怎麼了?恍神成這樣,叫你都不應。」

 

「抱歉,只是覺得頭好像有點暈……」生田斗真晃了晃腦袋回答。

 

「身體不舒服?還好嗎?」

 

「沒事,現在沒暈眩感了。」不遠處某個人喊了小栗旬,要找他商量事情,瞧著小栗旬一臉擔心,生田斗真露出笑容示意身體無礙,「宮內桑在叫你了,我真的沒事啦!」

 

小栗旬再三確認後才離去。生田斗真望著背影,剛剛似乎在對方身上看到誰的影子?

 

 

拍攝再次開始,途中一個道具有損而導致拍攝暫停,工作人員趕緊上前補修。

 

「這是誰掉的?」小栗旬撿起地上一個小包包,打開來看是些隨身攜帶的簡單護理用品,沒有能證明主人的東西,生田斗真湊近看了看。

 

「嗯……應該是淺島小姐的吧?」

 

淺島是攝影師,正巧經過被兩人攔下詢問,淺島訝異地說道:「對,這是我的,我還沒發現原來不見呀!斗真君、旬君謝謝你們啊!」

 

「斗真你怎麼知道是淺島桑的?」

 

「包包上沾有香水,是Kenzo最新一款的,今天碰到的人當中,有相同味道的只有淺島小姐。」

 

「呵,斗真君還真是融入角色太深,鼻子變得很靈敏呢!」淺島笑著說,小栗旬也拿此事打鬧,卻沒忽略生田斗真在笑臉下閃現而過的怪異。

 

 

這回要進行的部分是在夜晚的遊樂園龍崎郁夫中彈和段野龍哉一起行動,生田斗真順著牆坐下,任小栗旬和演山城隼人的幫他脫衣服,與其對戲。

 

拍完這段導演喊了卡檢驗,小栗旬起身朝準備前來的化妝師等人走去,突然感覺有人拉了衣袖,回頭看是他的好友。

 

「阿龍……不要出事……」生田斗真垂著頭緩緩啟齒。

 

小栗旬顯然被這句話愣住,隨後噗哧一聲笑了出來,「斗真你這是幹嘛?已經結束還繼續演?要對台詞?但可沒這句吧?」

 

「我是認真的!不希望你有危險啊!」生田斗真抬起頭大喊,引起周遭的人矚目,連上前要替演員整理容貌衣服的助理都停下腳步,生田斗真慢一步才反應過來自己說了甚麼話,感受到大家的視線,羞紅了臉又尷尬連忙澄清,「啊……不,那個,哈哈我好像入戲太深了。」

 

眾人大笑,紛紛開生田斗真玩笑,生田斗真不好意思地搔了搔頭髮道歉。

 

「旬醬,抱歉啦,我說了奇怪的話。」

 

「你也知道自己腦子問題。」小栗旬淺笑著並彈了下生田斗真的額頭,思索一會又說,「弄完來找我一下。」

 

「哦。」兩個人分開去特地位置坐下給助理照顧,助理遞上熱茶,「謝謝。」

 

即使春天將近,現在外頭依舊低溫狀態,生田斗真喝著茶,腦內轉動著,雖說演戲全身心投入角色有助於呈現更好效果來打動觀眾,但在方才那場戲中,內心的感情有些過於強烈,彷彿是……

 

搖了搖頭把杯子放在桌上,向助理知會一聲便去找小栗旬,後者見人來,和助理招呼讓他離開,生田斗真見狀疑惑,是要談什麼旁邊不能有人的事?

 

小栗旬示意生田斗真坐旁邊的椅子,一陣沉寂遲遲等不到小栗旬說話的生田斗真,正打算開口時,對方啟齒。

 

「你沒有話要說嗎?」

 

「欸!?」

 

小栗旬把目光移向生田斗真,後者發現眼前的人換上認真的神色,「我就直接說了,斗真,你不像你,剛才演完之後的舉動,雖然像入戲太深,卻又不完全是那麼回事。」

 

生田斗真驚訝地看著小栗旬,而後露出苦笑,「這樣啊……你也這麼覺得嗎……」

 

「也?」小栗旬敏銳地注意到話中的用詞。

 

「是啊,因為我自己也覺得今天的我不像我……」生田斗真此刻黯淡的眼神對小栗旬,不,應該對大眾來說都是少見的。

 

「發生什麼事了?」

 

「旬醬,早上不是有拍我和光石桑的對手戲嗎?那時吃的蛋包飯味道和平常不太一樣,拍完後有去問光石桑,他說沒變,我就當作錯覺而已,不過從那之後……就感覺自己有點奇怪,我在你身上……看到龍哉的身影……」

 

「就是你說好像頭暈那時候啊!等等,看到龍哉?我演的那個段野龍哉?」

 

「我知道這很誇張很像開玩笑,但我說的是真的,你要相信我,阿龍--!」這次不用看小栗旬吃驚的模樣,生田斗真就被自己脫口而出的話給嚇到,立刻止住話。

 

「我相信你,因為剛才那句話依你的性格是不可能會說的。」語氣中帶著堅定,絕對地相信這個朋友,「不過這難道是被附身……有可能被不存在的人附身嗎?還是這裡有不乾淨的東西……對了,那時候你聞出來淺島桑使用的香水,該不會也是因為郁夫?」

 

「應該是吧!不然我都不知道自己鼻子這麼靈。」生田斗真吐槽自己而擠出一絲笑容,只是那笑容卻顯得苦澀無比。

 

「那你怎麼想?」

 

「我覺得我好像……漸漸變成龍崎郁夫這個人。」

 

「這也太荒唐了……」

 

小栗旬對現狀難以置信,儘管生田斗真同樣難接受,但眼下兩人很快地一致認為著重點是該如何解決問題,然而不管兩人怎麼思考都想不出方法。

 

「不過你居然看得出來呀?」話鋒一轉,斗真說道。

 

「廢話,別人看不出來算正常,要是連我也看不出來那才有問題,好歹我們都做了多少年的朋友。」

 

聽完小栗旬的話,生田斗真心情稍微放鬆,唇邊揚起一抹笑意,這時助理走了過來向兩人報告。

 

「導演說這次拍得很滿意,而且令人驚喜的是居然一次就拍成功沒有NG,尤其斗真君的情感流露表現得相當出色,就像真的龍崎郁夫在面對段野龍哉。」

 

這理應是件令人開心的事,導演的讚賞對現下的兩人而言卻一陣沉重,原因只有他們知曉。

 

察覺到生田斗真的情緒,小栗旬抬起手握住他的手,使人安心以溫柔的口吻說:「有我在,不論如何我一定會想辦法幫你。」

 

「旬醬……謝謝你。」再度因為朋友而發自內心的微笑。

 

 

接下來繼續拍剩下的戲,過程中小栗旬時時注意生田斗真的狀況,他已確信好友的目光、話語所包含的濃厚情感,是源自明明不存在於世界上的龍崎郁夫。

 

忙完一整天的拍攝終於結束,同仁間互相說辛苦,開始收拾道具、整理現場。

 

「斗真,收拾得差不多了,要準備走了嗎?」說話的是生田斗真的助理黑月。

 

生田斗真要回答時,小栗旬走過來先開口,「黑月桑,今天由我送斗真回家好了。」

 

生田斗真和黑月怔了一下,小栗旬攬住生田斗真的肩解釋道,「我自己開車來,有些演技方面的事想和斗真討論,可以嗎?斗真?」

 

生田斗真迷迷糊糊應了一聲,黑月瞭解地點點頭,不忘作為助理提醒生田斗真回去路上該注意的事情。

 

坐上小栗旬的車,熟知生田斗真的住所,不用問就發動油門駕駛車子往目的地開。

 

「旬醬,你為什麼突然要載我回家?」生田斗真曉得剛才的理由只是個藉口,並非真正的原因。

 

「那還用問嗎?當然是因為我不放心你啊!所以要送你到家門口,你也不要想太多,搞不好到明天就通通沒事了。」

 

生田斗真注視著小栗旬的側臉,後者嘴角掛著柔和的微笑,視線往他這裡看一眼,僅僅短暫的幾秒,便能讓生田斗真看清對方的眼底盡是無限溫柔。

 

可是本該使人心裡感到暖意,反而令生田斗真難受,下意識用手抓緊褲子。

 

不行啊……旬醬,這樣只會讓我……更加把你……

 

小栗旬再度看向生田斗真,後者擺出笑臉面對,悄悄鬆開緊握的手,小栗旬也回以一笑便轉頭回去。

 

抵達生田斗真的住所,在門口停留,小栗旬又一次關心地問,「現在還好嗎?」

 

「嗯……」

 

生田斗真一副欲言又止,小栗旬也不催促,耐心等他,半晌,望著生田斗真伸出雙手,拂過臉頰之際,沒發現有一瞬間的停頓,然後抱住自己。

 

「斗真?」

 

沒有抱多久便放開手,生田斗真展露笑容說道:「得到元氣啦!放心,我感覺好好睡上一覺就會沒事,今天謝謝你了,旬醬。」

 

「是嗎?那就好,」小栗旬偏頭想了想,不曉得出於什麼念頭而做出的決定,生田斗真不解地看著對方脫下外套遞給他,「不知道為什麼想把外套放你這,晚安,斗真。」

 

「哦,晚安,旬醬。」生田斗真仍接下外套,和小栗旬道晚安,最終對方的身影消失在眼前,生田斗真關上門。

 

轉身背靠著門慢慢滑坐在地,懷裡還有小栗旬留下的外套,連同外套雙臂緊緊環抱住自己的雙腿,把臉埋進膝蓋中身體蜷在一起,恍若想要汲取外套所殘留下那人的餘溫與氣味。

 

 

好寂寞啊……阿龍……

 

 

 

END

 

後記:

 

終於寫完了,這篇產出過程超累,寫得各種不順啊!22號開工,扣掉兩天沒碰,花了兩天多完成,這次後記就簡單說,故事靈感來自以前看過微類似的文,本文設定是TOMA擁有自己所演的龍崎郁夫的相關,就是變得像郁夫這個不存在的人,不論性格、感情,然後接下去可能的發展,反正我也不打算寫就直接說了,大概生田斗真這個人會消失吧!像是取代靈魂這樣,但不是指會誕生什麼郁夫的靈魂,至於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呢?同人文不需要care太多啦!(

 

想寫逐漸變成郁夫的TOMA而產生的變化,小栗旬則作為好友發現異狀,然後說些什麼我不會讓你消失這種好老套的話www不過文筆爛的我,寫出來的結果就是七零八落,不搭不棄(台語)N年沒寫三次元同人,實在想全砍掉,這麼毫無CP感的文,感謝看到最後。

 

結尾看了想翻桌一概不負責^_^(欠揍

arrow
arrow

    夜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