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赤司征十郎X黛千尋

※不喜勿入,可接受者祝食用愉快,謝謝!

 

 

時序來到三月。

 

正邁入春季,氣候依舊寒冷,加上二月日本各地降下大雪,京都亦不例外,平均溫度只有個位數,好在前些日子大雪終於停止,凍骨寒意漸退,今天太陽更是賞臉露出半邊來,是可以嘗試踏出家門的週末。

 

黛千尋穿著樣式簡單的卡其色外套,圍上紅色圍巾做到最基本的禦寒,既普通又樸素,對於存在感薄弱的他而言,更是顯得相當不起眼,反正本人也不是會在意這種事情的人。

 

「……為什麼會走到這裡啊?」

 

黛站在即將要從裡頭畢業的洛山高校的校門口,四下無人使這句話理所當然變成一個人的自言自語。依個性和興趣使然,黛並不常出門,而是更喜歡待在家,按現今時下年輕人的流行用語來看,即俗稱的宅男。

 

就算是不曉得什麼原因一大早醒來,就再也毫無睡意的今天,照理說好歹樂意待在家閱讀他的輕小說,不然就是玩遊戲,出門這個選項絕不在考慮之內,況且戶外仍舊是低氣溫狀態,然而卻還是踏著步伐來到外面。

 

算了……既然都來了……

 

抱持著無謂的心態,黛走進校園。假日的洛山並非安靜空蕩蕩,各處傳來些聲聲響,部分社團都會在假日繼續活動,尤以運動性質的社團為主。

 

然而出乎意料最注目、有著風光戰績與歷史的籃球部本週暫停訓練,下出這道命令無疑問來自既強大又有威嚴、絕對存在感的一年級隊長——赤司征十郎,已退部的黛前天經過體育館時聽到低年級後輩說著,雖然不明白那個赤司罕見的舉動,但也懶得多做臆測,反正跟他沒關係。

 

在校園內隨意走走,來到一條專門設置各個社團教室的走廊,發現籃球部的社辦竟然開著燈。

 

今天不是沒有活動嗎?難道……

 

覺得奇怪的黛,腦中冒出一個人選,證明所想的最直接方法就是親眼去看,走到社辦打開門,望見一抹身影——

 

「看你的表情沒有驚訝,是已經猜到會是我在這嗎?黛學長。」裡頭坐著一個人,帶著微笑開口。

 

「赤司。」

 

黛叫出名字,赤司穿著肩章雙排扣英倫中長款黑色風衣外套,搭配黑色長褲加馬丁靴,當然衣服款式黛根本不懂,在他眼中赤司整身打扮完全呈現出優雅紳士的貴族氣質。

 

不愧是有錢人家的小少爺啊!

 

「在想什麼?」赤司起身走向黛問道。

 

「沒什麼,你在等我吧?有什麼事嗎?」黛把問題拋回去,他看得出赤司有意在等人,坐在這裡不是幾分鐘的事,好歹這一年內培養的觀察力不是假的。

 

「沒錯,黛學長要不要打場籃球?籃球館的鑰匙我有。」

 

「哈?」黛露出訝異的表情,這人突然這麼說是要幹嘛?

 

「說起來你還在的時候,除了測驗的你Misdirection之外,我們兩個也沒有真正打過一場,雖然那時候的我不是我。」

 

「還用得著打嗎?結果明擺著,我又不是喜歡找虐。」

 

「呵,說的也是,我想和黛學長打一場籃球,輕鬆打就好,可以嗎?」

 

等等,現在是怎樣?赤司居然懇求人?不,雖然是拜託的語氣,但明顯帶著讓人不得不同意的氣場……

 

「嘖,你這樣不管來幾次都很難習慣啊!」語落,掉頭走出社辦,用行動給出答案。

 

赤司笑了笑,他懂得黛的意思,跟著離開教室。

 

 

「呼哈……咳咳……」黛躺在地上大口喘著氣。

 

什麼輕鬆打,根本就是認真全力以赴嘛!

 

「還好吧?比賽是我贏了。」赤司站在黛旁邊,後者望著伸出來的手,停格幾秒才握住,讓他拉自己起來。

 

「廢話,我怎麼可能贏得了你。」走去一邊撿起打球前脫下的外套,隨意擱在肩頭,「既然球打完了,也沒其他事吧!那我走啦!」

 

「等一下。」赤司出聲挽留,黛將視線移到他身上,「今天是你生日。」

 

話一出,黛便把事情通通連貫在一起,恍然大悟道:「原來如此,這就是你今天暫停社團練習,在這等我的原因。」

 

「黛學長果然很聰明。」

 

「不過你怎麼能肯定我一定會來學校?」

 

「嗯……大概是一種直覺吧!」

 

這種非實際理論、無根據的回答由赤司口中說出,使黛稍微不太適應,自己則把原因歸於天生的帝王,有某種力量可以讓事情按預期前進。

 

「所以剛剛那場算是禮物?」黛其實沒想要赤司的禮物,本來生日對他而言也不那麼重要,只不過是隨口說說罷了。

 

「不是,雖然這樣說很奇怪,但能請學長閉上眼睛嗎?」赤司走到黛面前說道。

 

這什麼少女漫常出現的台詞啊!你給我的驚訝和奇怪已經很多了好嗎!

 

儘管內心吐槽著,黛還是依言閉上眼,片刻,感受到唇上傳來柔軟的觸感及溫度,令黛嚇到連忙睜開眼向後退了幾步。

 

「你在做什麼?居然吻、吻……禮物?」臉部一直鮮少有表情的黛,此時滿是震驚,連話都說得結巴。

 

見到這副模樣,赤司勾起嘴角,心情愈發愉悅,「是,這是我為黛學長精心準備的禮物。」

 

看似隨意卻說是精心並沒有離譜,因為赤司下了很大決心與心理準備才踏出這一步。

 

黛很快便冷靜下來,沒好氣地說:「你就沒想過有禮物不收這個選項嗎?」

 

「沒有。」

 

黛嘆了口氣,想到自己忘了眼前這個人可不是一般人類,隨後再度啟齒,「那麼這個禮物是什麼意思?」

 

「我喜歡你,黛學長。」

 

赤司的回答對黛並不意外,所以沒再感到訝異,早在方才赤司突然吻他就隱約猜出有這個可能性,這還是黛第一次被人告白,雖然對象是男性,不免心情有些複雜,但他仍得給對方回覆,不過得先問點事。

 

「喜歡我?赤司,你腦袋沒問題吧?這麼平凡毫無特別之處的我,你是看上哪一點?」

 

「你確實很平凡又沒有出眾的地方,和我也是完全不同性格,但與你相處我可以很放鬆,像是得到短暫的喘息空間,即使過去一年和你在一起的是另個人格,但在內心深處的意識裡,我感覺得到,老實說我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的,不過喜歡一個人不需要理由吧?」

 

沒料到赤司的回話這麼長,黛還是沒能讓腦袋迅速消化。

 

這是褒還是貶啊?還有最後一句,喜歡一個人不需要理由你哪能套用,你是那個赤司耶!不過從哪裡學來的,你看著就是沒戀愛經驗。

 

慣例在心裡吐槽完之後,黛開口說道:「好吧,我知道理由了,你也不像在開玩笑,不,你本來就不是會開玩笑的人,聽到你說喜歡我,我更驚訝的是我居然對被同性喜歡這點,沒有多大反感和不能接受,不過……」

 

「這不代表就接受你的感情,得給我些時間想想我對你是什麼感覺。」

 

「嗯,我瞭解,你沒有直接拒絕我就很高興了,黛學長。」赤司帶著微笑說道,隨後想起什麼似的,「對了,另個人格,我想我不轉述,讓你們見面比較好。」

 

「還可以這樣直接交換人格?」

 

「平常是沒有,但……今天、以及對象是特別的。」赤司說完便闔起眼,直至再次張開,周遭氣息亦隨之改變。

 

黛望著另個赤司只是站著,歪頭覺得疑惑時,才見那人緩緩啟齒,「……千尋。」

 

「……你剛才該不會是在想要如何開口叫我?想叫名字又覺得害羞?唔,那你還是像以前連姓氏都別叫,叫名字我反而感覺怪彆扭……」

 

「和原本人格好好聊上一次後,我發覺原來我對你也是……所以對不起,過去那樣對待你,本來想就讓原本的我幫我道歉,但他讓我出來了……」

 

「啊,反正我知道你是在利用我,我也沒什麼在意,你就不需要想太多,看你好像在自責愧疚,實在太不適應了。」

 

「謝謝你,千尋。」赤司嘴角向上揚起弧度,在他臉上可以看得出名為開心的情緒。

 

「話說回來,你今天有空溜出來?沒有社團練習後,不是會有其他學習?」

 

「嗯,早上書法,下午練小提琴和茶道插花,不過今天是特別的日子,我向父親請求允許我自由使用早上的時間,這還是我第一次這麼做呢……」

 

「……你這些不是都會了嗎?」

 

「繼續練習是要達到更加完美的程度,籃球也是如此。」

 

黛一聽心裡一顫,果然這個人的生活方式有著太大壓力了。

 

「千尋,還有件事想對你說,」黛挑眉,目光裡夾雜好奇,聽著對方想說什麼,「今後即使再發現有成為影的資質的人,我也不會再去發掘了。」

 

「幹嘛告訴我這個?」

 

「雖然你可能覺得並沒有遇到屬於自己的『光』,但對我而言,我的『影』只有一個,未來、永遠也只會想擁有這麼一個。」赤司抬起雙眸,黛清楚感受到眼簾中包含著述說不盡的情感。

 

「……真肉麻。」這是對赤司的話給出的回應。

 

一直以來,縱然從赤司那裡聽了有關最初的影子——黑子哲也的事,亦瞭解所謂的『光』與『影』,如赤司所言,黛並未因此覺得赤司就是他的光,因為內心明白那個人只是將人的利用價值充分發揮出來,然而此刻在赤司表明心意後所說的話,令他不自覺想重新思考赤司這個""屬不屬於自己。

 

「黛學長/千尋,生日快樂。」恍若兩個人格同時對他說出祝福,似乎變得些許難為情及害羞,黛搔了搔頭髮。

 

「哦,謝謝。」

 

 

 

END

 

後記:

 

感動自己這次有順利產出來!去年也有寫但拖太久,變相等於棄了……劇情是用去年原本想的然後修改部分,CP味好像沒有很重,這篇是可以接下去繼續寫成一個故事,雖然應該不太有機會去寫啦!不過姑且有設想一下www

 

再來每次後記必說!完稿花的時間!21號開工,中途4天沒碰,27號晚上才又繼續寫,加上28號晚上,總共差不多2天,3200字左右,看了結果連我都對自己有點吃驚,因為前幾天才剛交出也是3000字的文,之後應該沒有什麼特別日子要寫文了,除非心血來潮,哦,有個預計想練習寫的,不過動筆機率多高不能保證www

 

這次廢話沒有很多,欣慰。我真的是愛慘黛了啊!希望能遇到更多喜歡前輩的人,如果是因為我的文而喜歡上,那實在很榮幸!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夜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