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警paro,有原創角。

※半架空,類似日本,所以有參考日本警察制度。

※不連貫式劇情,每篇不定標註CP,沒寫就是無CP

※可能微黑暗向,ooc也許有,都可接受者再往下拉,謝謝。

 

 

01 新人

 

這天,你加入了嚮往已久的警視廳刑事部搜查一課。

 

小時候你曾遭遇到綁架事件,綁匪和警察激烈的交鋒中,最終成功逮捕犯人,但也意外讓當時受困你的屋子著火,幸好有名員警衝進去救你,最後你平安無事,那名員警也很幸運沒有受到什麼太大傷害。

 

雖然是相當老套的故事,卻真實發生在你身上,因為這件事情使你崇拜起刑警這份職業,你說過很多次將來立志要做名能幫助到許多人的警察,就像當初奮不顧身拯救你的警察那樣。

 

在那之後你不斷努力,終於考進警察學校也順利畢業,進入警視廳刑事部,在部長安排之下,你進入了搜查一課。

 

報到當天,你帶著既緊張又興奮的心情走進警視廳,來到掛著「搜查一課」牌子的門前,即將在這裡開始你的刑警生涯。

 

令你出乎意料的是搜查一課居然只有六個人,這哪能叫課,而是更小單位,可以稱一班或一組了,當然此刻的你完全不了解搜查一課,決定不能以眼前所見為憑,猜測搞不好其他人出去辦事,又或者經歷過特殊的人事變動,形成所謂的菁英群也不無可能。

 

「你就是白神光吧!這名字取得還真不錯,有種會有一番成就、宛如神一般偉大的感覺呢!呵呵說笑的,你好,我是課長──雪田涼,直接叫我涼就行了,當然親暱點稱呼涼醬也可以。」

 

出現在你眼前的是自稱搜查一課課長的雪田涼,一頭白髮垂落在肩上,有幾撮挑染成黑色,上司居然頂著搶眼的頭髮,說有多奇妙就有奇妙,畢竟在怎麼說刑警可是公務員。

 

看到你臉上露出微妙的神色,雪田涼仍舊掛著燦爛的笑容,用手指圈起一小撮髮尾捲了捲,對你說:「覺得上司把頭髮弄成這樣很奇怪嗎?別在意,我們這一課很自由的,你也想染成與眾不同的髮色,或特別的造型都完全沒問題喔!對了你覺得怎樣?好看嗎?」

 

一語道破你的心思,令你感到驚訝,害臊了起來,為了掩飾尷尬,你趕緊開口回答:「不好意思……呃,雖然第一次看到有人染成白色的,不過很好看。」

 

雪田涼聽到唇邊的笑意更甚,這讓你不解,此時一旁黃髮青年跑到你身側笑著說:「不對喔!小涼的白髮是天生的啦!」

 

原來如此——你在心裡這麼想著,隨後鼓起勇氣詢問,「那麼、請問在這裡的就是搜查一課全部成員了嗎?」

 

「沒錯,如你所見,包括我在內,搜查一課就只有六個人而已,你可能會覺得很奇怪啦!但是會讓你慢慢瞭解我們這一課的,本來大家都有事情要辦,不過嘛,為了歡迎新人,我讓他們下午暫停工作在這裡等待,好給你認識認識。」

 

剛才為你解釋的暖黃色頭髮的青年名叫葉月渚,雪田涼第一個先介紹,他朝著你揮了揮手,「你好啊!我就叫你小光可以吧?請多指教囉!」

 

葉月渚單純率直、開朗的性格,擅於活躍氣氛,與體格嬌小相反是個愛吃的人,模樣看上去似乎和你同齡甚至更低,但那張堪稱娃娃臉,實際上比你大兩歲,為人處事十分堅持,很清楚自己的說話和行動。

 

「葉月前輩,請多指教。」

 

「唉唉,好生疏,叫我渚就好啦!」

 

「這樣不好吧?在怎麼說都是前輩……那叫渚前輩可以嗎?」

 

「好吧!沒關係,慢慢就會熟了,別緊張喔!」葉月渚看著你還有點緊張,用笑容替你緩解了些。

 

接著介紹辦公桌位置在葉月渚旁邊的叶未央,是目前成員中最早加入搜查一課的人,你當下聽到這個姓氏覺得有點罕見,名字也蠻特別,對方給你一種成熟穩重的感覺,簡單和你打了招呼。

 

七瀨遙,面癱且沉默寡言的黑髮青年,繼未央之後加入的成員,雖然很少表現出自己的情緒,也有些怕麻煩,但據雪田涼所言,辦事能力極強,破案效率數一數二。料理方面很在行,不過喜歡青花魚到令人匪夷所思的境界。

 

橘真琴,個性溫柔體貼的棕綠髮青年,與七瀨遙同期亦是青梅竹馬,兩人是親密的朋友,十分理解對方,因此經常擔當其代言人,最常和七瀨遙搭檔。有著與強壯的體格不相稱的膽小的一面,意外害怕恐怖的事物。

 

龍崎怜,戴著紅色粗框眼鏡的藍髮青年,原先是鑑識課,頭腦能高速運轉,審美意識極高卻有點不切實際的理論派,某個事件中被雪田涼相中其才華而拉攏過來,十分喜歡美麗的事物,但審美觀有時很奇特。

 

以上就是現在的搜查一課所有成員,也將是你的同事及伙伴。

 

咦!?……

 

介紹完全員之後,你心裡突然產生一股說不上來、莫名的感覺,很快地你便明白原因。

 

為什麼大家的名字都很像女孩子啊!不過我的名字好像也……這難道是什麼入課條件嗎?

 

你不由得默默在內心進行第一次吐槽。

 

「總之歡迎你加入我們搜查一課。」雪田涼伸出手做出歡迎的動作。

 

「各位前輩們,請多多指教!」

 

你開心地回握雪田涼的手,正式成為搜查一課的成員,下定決心要好好努力,貢獻一份心力。

 

 

——然而你也將在這裡,逐漸深入搜查一課的黑暗,以及作為旁觀者,注視著發生在所謂的同伴身上,屬於每個人的故事。

 

 

 

下集預告:CP---真遙。

 

 

後記:

 

最想打的地方就是後記啦!有沒有人像我一樣那麼喜歡寫後記啊!www

 

這個故事的靈感來源來自於6月下旬的某天晚上,那時看到一張真遙+凜遙的同人本封面,就是刑警風,循著IDP站去看,還有放幾張內頁,但不是重點,總之呢,就是看到封面的真凜遙穿警察服裝很帥氣!於是開了腦洞。

 

這還是我第一次構想Free!的同人文啊!而且這次創作決定採用和以往不同的風格,不連貫式劇情,嘛,這樣說有點含糊,大概就是想嘗試寫那種每一章可以單獨分開,就算前後沒看也盡量不會影響觀看程度的故事,然後每章註明CP,大家可以挑自己喜歡的CP,當作單篇來看也ok,不過最後好比拼圖,每章組合起來依舊使這個故事變成完整。

 

第一章還試著用第二人稱來寫,也是第一次呢!不曉得寫起來有沒有怪怪的啊?想要讓讀者有種把故事中的你帶入成自己的感覺,就好像是由自己去接觸遙他們的故事,雖然我有取名啦!還有原創角,只是為了湊人數用(),名字確實是隨便想,但在日本姓氏、名字中都是有過的,不會亂取那種日本人根本不會叫的姓氏、名字,那超怪的!不過我這個也不完全算日本就是了,因為懶得細想,真的同世界那要追究一大堆,很麻煩。

 

我也有限制自己把每篇字數盡量維持在3000字左右,因為我很容易就爆字數==雖然字數多應該是好事啦!但那是相對整個故事才對吧!不然一章太多字讀者看得累,我也會寫得更久。

介紹人物的地方有參考或者可以直接說搬wiki,因為很懶……如果覺得這樣不好,我再改。

 

既然把每章當成單篇來看,就不會打TBCEND的話再考慮,對了,我會做下集預告,不過是預告CP啦!有人想先看哪個CP可以留言告訴我,但只有第一個指定的才會去寫,就當作首殺福利www

然後得在發表文章後三天之內,不然我預定的CP都寫得差不多,只能把要求的挪到下下章了。

基本上都可以接受,雖然我是很博愛沒錯,但可以的話盡量不要點渚怜/怜渚,我唯一要求的CP><當然硬是要寫也可以啦!

 

喔,差點忘了,故事標題隨便取的,因為突然感覺很想用一個字,大家自行解讀吧!(

 

總之先這樣!看我多愛寫後記,話那麼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ree! Free!男子游泳部
    全站熱搜

    夜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