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亞學園**

 

作為學生,基本上平日的早晨唯一要去的地方,即是名為「學校」的教育機構。通過校門口,在前方不遠處便看見自己要找的人,加快腳步跑過去,伸出手從後面大力地拍了對方的背部。

 

「早啊!祈月!」

 

和泉光遙來到她的青梅竹馬——琉堂祈月的旁邊,同時出聲喊道。

 

「……我說妳啊,打招呼就打招呼,不要動手,還這麼用力,會痛耶!」琉堂稍作停頓,沒好氣地說。

 

「欸?我又沒有很大力,你一個男生哪會怕痛啦!」語落,兩人並肩而行。

 

「我只說會痛,沒講怕痛好嗎……」

 

「好啦!那不重要,重點是昨天!都是你害我那麼晚回家,結果節目都開始了。」和泉轉頭對著琉堂,開口抱怨。

 

「是什麼節目?──」問到一半,突然腦筋一動,隨即改口,「不,當我沒問,隨便想就知道是什麼了,八成跟妳在迷的那些二次元東西有關。」

 

和泉喜歡動漫、小說、遊戲之類二次元的事物,其瘋狂程度,可以說視動漫如命,幾乎日常都活在二次元當中,非常標準的動漫迷一枚,這點琉堂不會不曉得。

 

「嘿嘿,知道就好說了,那是專門討論和時下年輕人相關的30分鐘綜藝節目,本週這集的主題就是聊最近很夯、很火紅的動畫,包括新番介紹,很難得能在電視上看到會有聊動漫的節目耶!而且還不是深夜,當然想看啊!」

 

講到自己的最愛,和泉掩飾不住興奮地解釋。

 

「是是,不過看妳心情不差,最後應該是有用其他方式看完全部吧!譬如錄影。」

 

對於青梅竹馬的性格,琉堂可是再清楚也不過了,假若沒看到非常想看的電視節目、沒買到非常想買的周邊商品,原因又出在自己身上的話,絕對會擺著一張臭臉,然後一整天都不和他說上半句話,等氣消後則開始碎碎念起來。

 

「答對了!但不是我準備,我這次忘記沒想到,回家後發現是光希幫忙弄的,設想周到、真體貼,不愧是我最愛的好弟弟啊!像是上星期他還提醒我要預購小說,初版限量特典──」一提及自家弟弟——和泉光希,更是開心地連語調都上揚了幾分。

 

「知道啦!妳這個弟控,不要每次一說到妳弟就停不下來好嗎!後面那件事妳前天就講過了。」

 

琉堂立刻打斷和泉的話,避免對方繼續說下去,要知道那個嚴重弟控,一談起有關光希的事,就會開始東扯西扯、積極地向別人炫耀弟弟的好,雖然琉堂也明白光希確實如對方所言,但問題是和泉本身太聒噪了,讓人聽著覺得很累。

 

「……好嘛,不說就不說,看在光希有幫我錄下來,這次就不跟你計較喔!」給了琉堂一個笑容,視線便放回前方。

 

幾乎只要扯到二次元,和泉百分之百誓死捍衛自己的權利,整個人變得死腦筋、完全不退讓,當然她只會對熟人有這樣的行為,而那個熟人通常就是自己。

 

或許從旁人的眼光來看,這種類似大小姐脾氣上身,照理來講應該很煩人,不過事實剛好相反,琉堂並不會生氣,甚至順著對方,要說為什麼的話,原因大概只有一個吧!

 

——琉堂十分瞭解和泉光遙這名少女。

 

走進學校玄關,由於和泉和琉堂不屬於同個年級,鞋櫃自然不在同一區塊,在各自的鞋櫃換好室內鞋後,分開前,琉堂走到和泉旁邊。

 

「開學一個星期多了,還適應習慣嗎?」

 

「哪會有什麼適不適應的問題,自然而然就這樣啦!幹嘛這麼問?你會擔心啊?」對於琉堂突然的關心,和泉感到奇怪,不過依然回答。

 

「沒有在擔心,只是隨口問問而已,妳爸拜託我要多注意妳嘛!」

 

「他以為我幾歲啊……用不著煩惱啦!」和泉很快便領會意思,沒好氣地說。

 

「是嗎?那專心上課,認真點,我走了。」

 

「……好,掰!」

 

相互一揮手之後,各自朝自己的教室方向走去。

 

上午一二節是國文課,這堂科目和泉自認還算拿手,但依舊專心聽講課,畢竟她爸都託琉堂叮嚀關心了,只不過難免會任思緒紛飛,講直白點就是分心。

 

咳,有沒有什麼有趣好玩的事情呢?……

 

縱使開學已經一個星期多,和泉和班上的同學仍然不算太熟,個性不至於內向,只能說是比較慢熱型,也不怎麼擅長主動和人搭訕交流,或多或少的因素可能在於她長時間把心力放在二次元身上的關係,升上高中之後,最期待莫過於遇到同好,可以一起聊天。

 

邊轉動筆,邊進行各種無意義的幻想人生唯一一次的高中生活,一不注意手中的筆掉落在地,和泉回神過來,連忙彎下腰撿拾,正抬起身準備坐好時,視線恰巧落在右前方處。

 

那個人的背影好像有點熟悉……!

 

和泉看著的是位黑髮男生,覺得有股熟悉感,下一秒便明白原因,對方是班上的學級委員長,即是俗稱的班代——七瀨晴也,新的學期才剛開始,自然要忙許多事情,常常在班上處理各種事物,難怪這麼眼熟。

 

同時和泉才想起有班費一事,等下課鐘聲響起,便拿著班費來到十瀨面前。

 

「班代,我來交班費。」

 

七瀨戴著金屬框眼鏡,容貌算是清秀,給人溫和有禮的感覺,他接過手後帶著微笑開口,「謝謝,和泉同學。」

 

陸續又有幾位女同學交給七瀨班費,七瀨一一接收,並在表上做紀錄。

 

「七瀨!」

 

這時從和泉左側出現一名橙色短髮的少年,身高大約183公分的桐谷浩樹,站在和泉旁邊略顯高大,是個人如其表開朗的陽光男孩,與任何人都可以像熟識許久的朋友般熱絡的交談,掛著一張笑臉說道:「來交錢啦!給。」

 

「!呃,嗯……」

 

「咦?」和泉發出細微的困惑聲,她注意到七瀨伸手要拿桐谷遞給他的錢時,表情似乎變得些許僵硬,手也隱約在顫抖,不知覺便詢問,「桐谷你和班代以前同班過?」

 

「沒有啊!我們是第一次見面,怎麼了?」桐谷回答道,七瀨亦點了點頭。

 

「喔,沒什麼啦!沒事。」

 

和泉笑了笑,便回到座位上去,心想大概是她看錯,畢竟桐谷和七瀨看上去真的不認識,而且在旁邊的人也沒有指出七瀨的異狀。

 

再次往七瀨的方向看去,和幾名女同學很平常的說話,果然是錯覺吧!

 

***

 

中午時間一到,和泉前往學生餐廳用餐,雖然也會自備午餐,但仍以買現成居多。和泉高中生活想做的事情之一,就是把學生餐廳每一樣餐點都吃過一遍,這種古怪的想法當然曾被琉堂吐槽過,卻還是照樣做,根據心情今天點了份海鮮義大利麵,隨後找了個空位坐下,準備品嚐享用。

 

「和泉同學,我們可以坐這裡嗎?」

 

忽然前方走來兩名女生,向和泉表示是否可以坐在空著的對桌位子,和泉認得她們,她們是同班的加賀美保和井上玖芽里,說道:「哦,可以。」

 

「謝謝。」笑著道謝完,兩人便坐了下來。

 

和泉看加賀和井上沒有要開動的打算,雖然覺得有點奇怪,仍不以為意地吃了起麵來,並在心中評論。

 

喔喔,味道還不錯,好好吃。

 

美味的食物讓和泉心情更好,又連續吃了好幾口。

 

「那個,和泉同學,我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

 

加賀與井上兩人原先在咬耳朵,似是在推託什麼,最後由前者出聲開口,和泉停下吃飯的動作,抬頭望向她們。

 

「妳和二年級的琉堂學長是什麼關係啊?」加賀在問的時候,露出不好意思的微笑。

 

果然是這樣……又來了。

 

起初對方沒事問和泉能不能一起坐時,就在猜想大概是有事要找她,不然以現在的位置還很多,用不著特地跟她講。之所以說又,自然是這種跑來問琉堂的事,並非第一次遇到。

 

二年級的琉堂祈月在天亞學園極有人氣,不外乎那帥氣的外表,加上脾氣好,形容在他身上的詞語全是正面向,課業體育也樣樣都行,溫柔王子及陽光男孩形象兼具,堪稱二年級人形活動招牌。

 

在一年級這些新生當中,尚未入學便早有耳聞,不止吸引女生的目光,文武雙全連男同學都為之憧憬崇拜。

 

學期開始後的三天,琉堂常與和泉一起行動,幫忙她適應處理高中的大小事,以致於不時會出現在對方的班級上,儘管和泉對班上不太熟,但同班同學反而有一定程度認得她。

 

「就是青梅竹馬的關係而已啊!」這句不曉得說了幾遍的話,和泉頗無奈答道。

 

「你們會一起上學放學嗎?」見和泉回答第一個問題,井上跟著問。

 

「不會。」說完,和泉又弄了一口麵放進嘴裡。

 

「唉?不會嗎?為什麼?」

 

「那下課時候呢?會跑去找學長,或學長來找妳嗎?」

 

「中午不一起吃午飯嗎?」

 

因好奇心而產生的問題,如湧泉不斷噴發出來,使和泉覺得有些頭疼。

 

「……我們只是青梅竹馬,又不是男女朋友的關係,為什麼要一直在一起啊?我有我的時間,他有他的時間,不會刻意上下學還是在學校一起行動。」

 

為了在高中建立給人好印象,避免破壞同學之間的友誼,和泉很小心讓自己的語氣不要透出有一絲不耐煩的感覺,但是不免在心裡抱怨。

 

怎麼都是這類的問題啦!祈月你這麼受歡迎幹嘛!

 

「這樣啊!那琉堂學長……他有女朋友嗎?」

 

「沒有,而且也沒談過一次戀愛。」和泉不花一秒,果斷地說道,還順便補充。

 

「居然沒有!學長條件這麼好耶!」井上露出吃驚的模樣。

 

「不過還是單身的話,不覺得太好了嗎?」加賀笑著對井上說,後者立刻同意的點了點頭。

 

「琉堂學長不但長得帥氣,又溫柔體貼,根本是女生心中的白馬王子。」

 

「就是就是,而且聽學姊說琉堂學長人緣很好,不論是同屆的男生,還是三年級的學長,看到他都會親切打招呼,不會因為在女生中人氣高而對他不爽。」

 

「加賀、井上,妳們要不要先吃?會冷掉……」

 

加賀與井上說著說著,便開心地聊了起琉堂和幾位學長來,和泉試著提醒她們還沒動過的餐點,只不過被激起的少女情懷,話題豈能容易停下,完全沒聽到和泉的話,嘆了口氣,決定趕緊默默地把她的義大利麵吃完。

 

如果是聊動漫就好了……嗯?那是班代?

 

咀嚼口中的食物,無意間瞥見餐廳裡距離和泉不算遠的某個角落,七瀨獨自吃著午餐,周圍不見半個人,確切的說,旁邊都是別班的人,尤其多半是女生聚在一起吃飯聊天。

 

怎麼自己一個人啊?難道……

 

 

To Be Continued

 

後記:

 

~終於打完了,其實不要偷懶用點心力,真的隨便都可以到3000字耶!之前說6000字好多,不過一般出書,感覺一章大約7000字很普通,這樣也才正常吧!嘛,但我還是把正常一章的量分兩次,這樣速度上比較不會有壓力(就直接說可以增加偷懶程度啦!==

 

我記得我有件事寫序章後記時沒寫,之後想說乾脆挪到01再寫,但隔這麼久我忘了我是要說什麼,想到再補吧!ww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異想限界 原創故事
    全站熱搜

    夜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