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於蔚藍的天空中探頭,鳥兒站在樹梢上啼囀,所謂一日之計在於晨(?),人們忙碌的齒輪自然是從早晨開始轉動,通往名為學校的建築物的道路上,亦逐漸聚集屬於該校的師生前來,彼此相互道早——

 

 

如果你以為是這個故事的展開,那就大錯特錯了,以上只是大部分青春校園故事的慣例開頭,而本作顛覆傳統(?),選擇在夕陽餘暉灑落大地,眾人欲回到自己的歸處的時間點……

 

座落於初央市接近中心地段,有著便利的交通與設施的天亞學園,以高校界來說,是可以排進前十的熱門學府。

 

「掰,筆記我明天會還。」

 

「嗯,沒關係,不急啦!」

 

踏出校門口,和同班好友聊了幾句分開之後,低頭瞧手錶一眼,確認現在的時間---4:37

 

「好,時間很充裕。」

 

語落,嘴角上揚。接著以稍快的腳步向著自己的家的方向前行。

 

這名少女留有一頭及肩深褐色髮,和一雙淺棕色瞳,論相貌,不至於醜陋,但只能算中等;論體態,身高約165公分左右,身材纖細但不到姣好;論特色專長,以第一印象的感覺來講,看不出來、似乎沒有、有待發掘。總之,可以說是極為平凡不出眾的人。

 

——和泉光遙

 

連名字也十分普通的少女,是本故事的主角。

 

 

給我等一下!現在的旁白介紹人都是這麼欠扁嗎?名字又不是我取的,決定權在我爸媽身上!而且是要怎樣的名字才能當主角啊!還有可不可以不要把主角說成一副毫無可取之處的樣子,這樣誰會想繼續看下去啊!

 

誒?你說你沒這樣說?嗯……好像也是喔,那表示是我自己……咳咳,不對!用在主角身上的形容詞沒一個正面,還把外表赤裸裸地講得仔細,如果是外貌協會大概棄文不看,害人家都覺得慚愧,這就是旁白的錯好嗎!我到底是哪裡跟你有仇啊……

 

外貌就別提了,其他的描述應該改成:主角看似平凡,其實擁有深不可測的實力——呃,我完全沒有什麼奇特力量,這樣講只是在說謊,而且滿不要臉耶……那就換:雖然平凡,但因為常常惹麻煩,所以周遭總是充滿新鮮有趣的事情——我幹嘛把自己說得這麼爛啊,況且我也不是這種人呀……

 

好像扯遠了……嘛,反正都知道我的名字,乾脆做個簡單介紹結束這段不知所云的話題算了。就讀天亞學園一年級,剛開學沒多久是新生,現在正要——啊啊啊啊啊!

 

 

「我要趕快回家才行啊!真是的,不能再廢話啦!」

 

雖然距離我家並沒有多遠,剛剛對話時也只是放慢腳步,五點前應該還是到得了家,但以防萬一,我還是直接用跑得好了。

 

「!這個味道是……」

 

突然一股香味吸引了我,那是從對街的流動攤販上飄來,看板圖文寫著鯛魚燒。

 

「鯛魚燒嗎?好久沒吃了,不過在大都市裡,居然還有這種古早推車,感覺好懷念啊!」

 

不知不覺就停了下來,望著攤販,心裡有些猶豫,不外乎是回家之後要做的事,但香氣四溢的美食當前,不去買一個,好像有點對不起我的胃耶!

 

「嗯……應該、還有時間吧……算了,去買來吃吧!剛好也可以買給光希吃。」

 

想到光希吃鯛魚燒的模樣,嘻嘻,一定很可愛,很好!決定去買了——嗯?問我光希是誰?他是我弟弟啦!他超可愛的喔!等回到家就會看到囉!

 

廢話不多說,等紅燈變綠燈後,立刻跑向賣鯛魚燒的推車。

 

「老闆!」

 

「嗨,歡迎——小遙?」

 

攤販老闆原本彎下腰拿東西,站起身後一臉驚訝地看著我,還叫著名字,看見長相後,我也很快認出對方來。

 

「啊!是祭典上的鯛魚阿伯!」

 

人家當然不叫鯛魚阿伯,是我這樣稱呼他的,以前只要附近有辦廟會還是祭典什麼的,就會出來擺攤,不過上次見到他似乎是前年夏季祭典的時候了。

 

「好久不見呀!原來妳長這麼大了,都升高中呢!」

 

「的確超久沒見了,阿伯,你好像很久沒出來賣了喔?」

 

「是啊!因為我兒子生了小孩,就接我過去一起住,可以看孫子也順便照顧一下。」

 

跟記憶中一樣,阿伯的笑容和藹可親,在說到孫子時,笑容顯得更發燦爛,果然老人家都很愛孫子呢!

 

「這樣啊,那怎麼又回來初央市了?」

 

「看著孫子長比較大了,突然很懷念賣鯛魚燒、見到各式各樣的人的時候,所以就又回來,偶爾推車出來賣這樣,反正人老了,一直在家不動挺無聊,也對身體不好嘛!」

 

「說的也是,我也好懷念你的鯛魚燒,那夏天有廟會或祭典的時候會出來賣嗎?」

 

雖然現在距離夏天還很久,不過先問確認一下無妨。

 

「這個嘛,看情況囉!沒問題的話,會出來擺攤。」

 

「一定喔!鯛魚阿伯,祭典上沒吃到你的鯛魚燒,會感覺不對勁呢!然後我要當第一位客人!」

 

「呵,好好,那今天算你免費,要吃什麼口味?」

 

雖然不缺錢,但任誰聽到免費,都會高興得不了吧!啊,不過因為我和鯛魚阿伯感情很好,這種佔便宜的事情還是……

 

「不用啦!每次祭典上都有算我便宜,這次久違才買,我正常付就好。」

 

「沒關係啦!當我請客呀!」

 

「那下次祭典時再請我吧!好不好,我這次想跟你用買的。」

 

「好吧!這樣我下次就非得去擺攤不可了呢!不然就請不到客了。」

 

呵,被阿伯知道了,這就是所謂變相的約定,好期待夏天的到來。

 

「嗯,那我要兩個紅豆、兩個奶油,啊,一個改抹茶紅豆好了,然後再加一個巧克力。」

 

「好,等一下喔!」

 

我記得光希是不挑的,買五個會不會太多啊?時間嘛……如果等會全力衝刺的話,應該來得及……

 

就在我思考要如何行動達最快速度回家時,老闆出聲喚了我。

 

「小遙,你是不是在趕時間?不時盯著手錶看。」

 

「啊,這個,還好啦!沒事。」

 

讓阿伯知道我在意時間而不好意思,實在說不過去,畢竟停下來買的人是我,不過也好在有來看看,才能再見到鯛魚阿伯,吃到美味點心又有聊天,很划算。

 

「對了,每次祭典都會跟在你身邊的那位小帥哥呢?有跟他同學校嗎?」

 

「哦,你說那傢伙啊……」我知道阿伯口中指得是誰,便回答道,「是和他同校沒錯,不過不見得要一起回家就是了。另外真要說的話,每次祭典不是他跟著我,而是我拉著他跑。」

 

「原來如此,他對你還真好,來,弄好了,小心燙。」阿伯將做好的鯛魚燒遞了過來,又繼續說,「我大概一個星期固定今天這個時間出來賣,下次有空記得帶他來。」

 

「知道了,謝謝阿伯,超級香的,迫不及待就想要吃呢!那掰掰喔!」

 

和鯛魚阿伯道別離開,拿著熱騰騰剛出爐的鯛魚燒,小跑步往家的方向去,同時在腦中回想起阿伯話中的一句。

 

對我很好嗎?或許吧……說寵我也通……欸?介紹他?不要!明天上學見到面再介紹啦!現在哪有那個美國時間。

 

——現在時間450 p.m

 

正當我集中所有精力衝刺向前跑著,感覺能在五點前回到家之際,忽然從身後傳來一道呼喚我的聲音,那是十分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

 

「啊!——」

 

事情來得過於突然,以致於我的腳有些煞車不住而使身體往後倒時,一隻手臂伸了出來接住我,讓我幸好不用和地面來個親密接觸。

 

「幹嘛跑這麼快,差點就跌倒了。」對方將我扶正站好,並開口說道。

 

「甚麼話嘛!要不是你突然叫我,我也不會跌倒啊!祈月。」

 

朝著出現在身旁的人抗議,此人即是方才鯛魚阿伯口中的小帥哥,俐落的褐色短髮,鬢髮稍微垂落遮住耳朵,猶如翡翠寶石般清澈明亮的眼眸,五官端正俊俏,頎長偏瘦的身形,明明沒有使用任何香水,但身上總是飄散著一股淡淡的、很好聞的味道,不過比起這些,還有著某種特別的氣息,能吸引人目光、獨一無二的魅力……他的名字叫做琉堂祈月。

 

同時也是我的青梅竹馬——不對啊!為什麼我要花這麼長的台詞介紹呀!居然比我的還長,我可是主角耶!什麼特別的氣息,我怎麼感覺不出來,劇本不要亂寫啦!但……上面所述的八九不離十,不得不承認真的是一位英俊的美男子,而且個性又好、課業、體育樣樣都行,說是完美的人剛剛好而已,一點也不超過……啊,不對不對!我幹嘛還是一直在講他的好話,就算是事實……不提了啦!

 

「怎麼了?一直盯著我看?」大概是見我不說話,祈月出聲詢問。

 

「不,沒什麼,還真的是說曹操曹操到呢……」

 

後頭那句轉為小聲地說,祈月仍是一臉不解的表情看著我。

 

「啊,就是剛剛在路上遇到鯛魚阿伯,還記得嗎?以前常常在祭典或廟會上擺攤,我們一定去光顧的那位。」

 

「我當然知道你說的是誰,不過老闆不是從去年就沒擺攤了,怎麼突然又出現?」

 

祈月一臉沒好氣地說,顯然我小看了他的記憶力,也是啦!相處了多年,那個超群的記憶力可是好到令人討厭的優點之一。

 

「那是因為他兒子有了小孩,接他去住,然後很懷念就回來這裡,最近偶爾會用推車賣。」

 

和他解釋著,順便拿出證據——手上用袋子裝的鯛魚燒,祈月向前稍微聞了下味道後,點了點頭。

 

「嗯,的確是阿伯做的味道。不過你也買太多了吧!難怪會胖。」

 

對哦,祈月嗅覺也不錯……不過後頭那句話太欠扁了!

 

「喂!我哪裡胖啊!當然不可能全吃掉,有買光希和爸媽的份啦!」

 

就算知道是在開玩笑照樣有點不滿,是還不至於生氣啦!因為要是一兩句話就發飆,那自己不就很快會被氣死了。

 

「喔,阿伯說有空的話帶你去找他,他也很想你,下週和我去吧!」

 

沒忘記阿伯講過的話,補充道,雖然不曉得遇不遇到,但姑且先和祈月約,免得他到時候有事。

 

「呵,知道了。」

 

祈月帶著笑回答,這傢伙總是這樣,常常在嘴巴上欺負人,而且還笑!難道青梅竹馬真的普遍都是這種相處模式嗎?

 

「……算了,你怎麼會在這裡?」

 

祈月指了某個方向,說:「看見了嗎?鞦韆上有個小女孩,她掉了東西,我在幫她找。」

 

順著望過去,在我右側是座公園,不算小也不算大,鞦韆上的確坐著一位大約7、8歲的女孩,一臉沮喪的模樣。

 

「你怎麼知道她掉東西?」

 

「經過公園時,看到一個小孩在那邊,任誰都會上前關心一下吧!我問她怎麼了,她說布娃娃掉了,很難過,就幫她找。」

 

祈月自然地解釋著,任誰都會嗎?……不見得吧……現在有愛心的人哪多啊!尤其還是高中男生這種年紀。

 

「那他爸媽呢?」

 

「媽媽帶她出來的樣子,好像去買東西,暫時讓她在公園和其他小朋友玩。」

 

我和祈月邊說邊走向鞦韆那,不以為然地說,「這種父母還真被我遇上啊!把小孩丟著就到處跑,這種時間其他小孩也都要回家了啦!」

 

「不是你遇上的好嗎?而且事實如何又還不能確定,你的思想可不可以不要這麼黑暗啊?」

 

「……什麼嘛,哪裡黑暗了……小事情不要計較啦!當我隨口說說總行了吧!」

 

說我思想黑暗的時候,八成連我前面想現在好心的高中男生不多也算進去了,雖然我沒講出口,但他大概猜得出來我有這麼想,哼哼!

 

「我叫光遙,小妹妹叫什麼名字呢?」

 

來到女孩的面前,稍微彎下腰,和她對齊視線試著放柔聲音講話。

 

「陸美……」

 

女孩怯生生地回答,黑色微捲髮綁成馬尾,長得算很可愛,可能是弄丟心愛的布偶和面對陌生人這兩個因素,看上去除了難過還有不安。

 

「陸美醬,別擔心,這位大哥哥會幫你找的,布娃娃長什麼樣子?」

 

想說如果知道樣子會更好找,便提問,卻換來祈月的吐槽,「我已經問過了,居然不是說要一起找啊……咳,反正我本來就不放心她一個人,而不敢找太遠,你就陪到她的媽媽回來吧!」

 

「啊哈哈……嗯,我會陪她,她媽媽應該也快回來,不要跑太遠找。」

 

我對祈月的話乾笑幾聲,然後他嘆了口氣就跑去找布偶……嘛,勞動找布偶這種事和我這樣的弱女子合不來啦!不過這句話我只敢在心裡說,講出來一定又會被吐槽。

 

「陸美醬,要吃鯛魚燒嗎?剛做好的喔!」

 

接著我把心思轉到陸美身上,拿出紅豆口味的鯛魚燒遞給她,這麼做一來讓她放輕鬆,二來也可以藉由吃東西不要那麼難過。

 

「紅豆口味喜歡嗎?還是要抹茶或巧克力?」

 

「紅豆就好了,謝謝大姊姊。」

 

看到有得吃,陸美臉上露出笑容,接過手咬了一口。果然小孩子對吃比較沒抵抗力呢!是說第一次被人叫大姊姊,心裡莫名很開心啊!

 

「小心燙喔!好吃嗎?」

 

「嗯。」陸美點了點頭,慢慢地吃了起來。

 

「吶,那個布娃娃你很喜歡嗎?」

 

在等祈月回來之前,坐著也沒事可做,就和陸美問話聊天。

 

「嗯,是媽媽和爸爸買給我的生日禮物。」

 

「這樣啊!剛才那位大哥哥跟我說你是和媽媽一起出來,然後她去買東西了,知道去多久嗎?」

 

「嗯……媽媽好像是這個長針在這裡的時候離開買東西,要我在這和其他小孩玩。」

 

陸美伸出戴著手錶的那隻手,用手指比了個位置……是4:30左右啊!那也去了半個鐘頭了耶!

 

「陸美!」

 

這時聽見有人叫著陸美,循著音源望過去,一名中年婦女兩手提著幾個袋子朝這裡小跑步過來。

 

「媽媽!」

 

把最後一口鯛魚燒吃進去,陸美從鞦韆上下來跑到被她稱呼為媽媽的婦女面前。

 

「抱歉,等很久了嗎?」

 

中年婦女把袋子放到地上,蹲了下來摸著陸美的頭,陸美搖了搖頭。

 

「咦?請問妳是?」婦女看見走到陸美旁邊的我,啟齒問道。

 

「啊,您好,我叫和泉光遙,我看到陸美醬一個人在這,於是陪她等媽媽回來。」

 

「是嗎?我是陸美的媽媽,謝謝妳陪著她。」陸美的媽媽帶著微笑向我道謝,隨後站起來又繼續說:「不過還真不好意思要妳陪著,我去超市買東西,因為現在是難得大減價的時間,所以人很多。」

 

「不會啦!小事而已。」

 

「吶,陸美,妳看,都是妳喜歡吃的食物喔!很便宜所以買了很多,我們回家吧!」

 

將袋子拉開讓陸美看裡頭,然後陸美笑著點了點頭,但隨後想到什麼似的,變成難過的表情開口:「可是,媽媽,布娃娃……不見了……」

 

「不見了嗎?雖然想去找,但時間有點晚了……」

 

陸美的媽媽這才發現自家女兒手中拿著的那個布偶不見,有些傷腦筋地說。

 

「那個!我朋友去找了,可以再稍微等一下嗎?」我連忙說道。

 

祈月那傢伙到底找到了沒啊!

 

「這……」

 

對方顯得猶豫,畢竟說要等也不曉得要等多久,或許人回來布偶還是找不到。正當我自己覺得苦惱時,那個人的聲音終於出現了,

 

「抱歉,讓你們等待,是這個沒錯吧?」

 

祈月人出現在正前方,母女倆回頭,陸美一看見自己的熊熊布偶趕緊跑過去,祈月交給了她。

 

「真的是我的小熊!謝謝你,大哥哥!」陸美這次笑得很開心。

 

「不客氣,下次不要再弄丟了喔!知道嗎?」祈月朝陸美微笑地叮嚀著。

 

「好!」

 

「真的很謝謝你們,要陪著陸美又幫她找娃娃,不知道該怎麼表示謝意才好。」

 

陸美的媽媽再次向我們道謝,我開口說:「沒關係啦!幫忙只是舉手之勞而已,能找到真是太好了,陸美醬。」

 

走到祈月旁邊,我們都表示不需要任何謝禮,最後陸美和她媽媽離開前彎腰道謝,我揮了揮手道別。

 

「呼,做好事果然心情很好呢!話說你也太慢了啦!再晚一點他們就要回去了。」

 

幫忙完的這種時候通常都會想伸個腰,不過手裡還拿著裝鯛魚燒的袋子就算了,我不免還是對祈月抱怨個幾句。

 

「沒出力的沒資格說,公園不算小,如果是妳,找到明天都還沒找到。」

 

祈月面不改色的回話,我一時還真找不到話可以反擊他……

 

「唉,好嘛好嘛!反正還是謝謝你找到,不過你是在哪找到啊?」

 

「在哪裡找到重要嗎……布偶放在溜滑梯那些兒童遊樂設施裡頭,大概是她在和其他人玩時先放一邊吧!結果回到這忘記了,又怕媽媽回來而不敢跑去找。」

 

就算前一句在嫌我問的問題麻煩又無聊,祈月仍然回答我。

 

「喔,這樣啊!……嗯?我好像忘記什麼重要的事了耶……」

 

「妳不是要帶鯛魚燒回家給妳弟吃嗎?都快冷掉了。」

 

「對哦!不……啊啊啊啊啊!」

 

原以為忘記的是要快點將鯛魚燒拿回家,不過卻想起是別的事,連忙看向手錶,顯示時間為——511 p.m

 

「沒事幹嘛突然大叫啊!」

 

祈月見我這樣大叫立刻拍了我的頭,並沒好氣地說。

 

「不、不是啦!我忘記的不是鯛魚燒,是更重要的……慘了啊!現在已經開始播了,都是你啦!要我幫你的忙!」

 

揉了揉被打的頭,對祈月喊著。

 

「……雖然我大概猜得出是什麼事情了,但關我什麼事,是你自己忘記,也是你自己要幫忙的。」

 

「唔!……啊不管了!明天在找你算帳!」

 

丟下沒頭沒尾的話,我用了或許是我生平中最快的跑步速度跑回家。

 

和他在一起真是沒好處啊!!!!!

 

 

To Be Continued

 

後記:

 

後記第一句話我最想說的就是:明明是序章,為什麼字數會快6000啊!!!這根本是爆字數了啦!這樣以後該怎麼辦QAQ我從沒寫過長成這樣的一篇創作文耶……像這種長度是可以拆成兩話的,但因為劇情關係我就不拆了,之後應該是不會這麼長,要是都那麼長完全就是在自找麻煩嘛!會累死我啊!

 

然後再者,其實一開始沒打算分什麼篇,只不過是我在構思的時候,突然又有想寫的劇情,但相關設定不太好應用在原本就想好的內容上,會產生一些矛盾之處,所以折衷情形下,就決定分篇,在往後的其他篇仍然有部分可以連接得上,主角沿用或換人都有可能,主要是因為我不想脫離異想限界這四個字,這什麼意思等會會提。這樣解說懂嗎?(沒人懂啦!!

當然講歸講,能不能先把學園篇寫完是重點之一,沒結束後面說再多都是白說而已。(所以你給我認真別偷懶啊!!

 

異想限界我把他解釋為各種異聞的幻想的界限,也就是對與我而言,把心中所有的想像,毫無界限或抵達有所謂的界限前,盡可能地化作為文字呈現出來。

學園篇——顧名思義,故事大多圍繞在校園、學生們的身上,跟科幻扯不太上邊,可以說還滿平凡、基本上沒什麼吸引力或爆點的一篇,之所以還是想寫,是因為我的學習生涯說不上很開心、有樂趣,因此將自己期望的學校生活幻想成故事=^ω^=

日文中的異聞:いぶん(ibunn),有珍聞、奇聞的意思,或許我的故事、就學園篇來說,大概還真沒半點珍、奇,但就只是希望有那個意思www

 

忘了說這篇是8月底開始打的,中間曾荒廢半個月……本來昨天、甚至前天努力拼一下就可以寫得完,但還是拖到今天……我超懶的啊!狗咩!不過嚴格來講,把時間加一加,扣掉完全沒動的天數,算一算6000字我差不多花半個月,以我以前的速度,有變快耶!(欣慰)

人是需要鼓勵的,還有對自己不要要求太多,免得壓力大到乾脆不做,所以我不期勉自己還要更快,至少不要變慢,3000~4000字盡量壓縮在兩個星期寫完應該是做得到,只要本人我有用心的話……當然可以寫很快是最好啦!\(^^)/

總之,目前就先這樣,不定期更新,因為這人想寫的東西超多,所以下一篇可能是別的故事、同人文,Ma,只要有產文就OK啦!^^(!這樣有點不負責任耶……

 

 

P.S:忽然想到需要補充說明的一點,因為看了某個知識後,說不是日本人卻寫有關日本的故事,如果對語言、文化及其思想行為等等都不熟的話,會易使作品有不合理之處。

然後我要說我正是這樣的人,並沒有完全深入瞭解,但基於我喜歡日本這個國家,通常比較偏用日本名字(當然也有以東西方名字為構思的故事),反正創作、寫文只是我個人的喜好興趣,所以這個故事我還是決定以日本為主,不過和現在的日本完全不一樣,要說時間背景的話,請當作是未來的日本或架空/平行世界來看,再次對有看文的人表示感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異想限界 原創故事
    全站熱搜

    夜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