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翻來看,我是看新版的啦!不過先以舊版來講,或許是身為腐女的關係吧!對這本書說不上有多大喜歡但也不討厭(?)

 

這麼說並不代表我就特愛水泉或御我這類寫得會有腐的書,現在本來就很少有小說能非常吸引我,就算以前看過的多半都沒什麼感覺了(攤手)

 

因此不喜歡舊版第2部,而第一部新版比舊版好(雖然舊版是沒看,不過主線劇情沒差太多就直接比較),在說原因之前,先說個人喜歡的角色

 

雙主角修和艾斯是一定要的,雖然我對於艾斯那個好色的個性不太能接受,但還是有些好感的原因,多半在修身上,我喜歡看兩人之間的互動,毒舌的吟遊詩人和有著連女人都會為之驚嘆的美貌卻死愛錢的美少年,一搭一唱,這對組合實在很有趣,當然故事中完全沒有可以腐的畫面,只是,兩個男人嘛!一起旅行這點,就夠資深腐女的我幻想奸情了XD(這人妄想嚴重到無可救藥的地步

 

再者,雷納克兄弟怎麼可以忽略呢!這對比起雙主角,更能夠腐啊!兄弟之間的羈絆與對彼此的重視,是可以從書中看出來的,所以(奸笑),沒理由不喜歡這對,但很不幸地,兩人最後都算有主了(舊版第2部來說的話),這點也是我之所以對幻想減少愛的原因之一(嘆氣)

 

除此之外,強者怎麼能不愛呢?何況又是帥哥、正太,沒錯,指的正是沙姆索和罪龍,夜風大把正太的沙姆索畫得太討人喜歡了,尤其實力還是強到等於開外掛那種,完全是我愛的類型,而罪龍則是帥氣到掉渣,同樣強到不像人(本來就不是人咩!),那頭銀髮以及個性也都讓人喜歡,只不過有點改變了(舊版第2部,因為伊薩瑪),這裡又會牽扯到對幻想的愛不算太多,嗯,我還是到時候一併說好了,所以略過

 

基本上就這些,哦,其實艾洛斯威森應該也算啦!畢竟他是艾斯的真實身份,對於身為BOSS級的人物,或許這也是我會喜歡上艾斯的理由之一,平時是爛到不行、稱得上是廢物的人,但其實是最強的魔法師,很喜歡這種反差,但這時又有問題了,艾洛斯有戀人,對於不是單身,就算是強大的帥哥,照樣接受無能,要嘛身邊待的是同性才行啊!(這完全是內心的腐女魂在作祟)

 

嗯,看到此,應該多少能猜到我為什麼對幻想的愛不大了吧!現在再清楚列以下幾點:

 

1. 舊版第1部只有艾斯死了,唯一一位掛掉的角色,這是我不能接受的事,我記得這點也有很多人不能接受的樣子,不過新版改過了,所以開心感動啊!

 

2. 舊版第2部最令人無法接受的是當艾洛斯快死掉而要離開那一刻,修只說了「永別了,艾斯奇瓦拉」這句,似乎是記起來他是誰,不過前面完全沒有半點跡象可循,頂多兩人互相毒舌,照理不是都該有什麼見面相處後,覺得好像在哪見過,產生莫名熟悉感,然後終於想起來當面問他這種橋段的嗎?通常不是都該這樣做的嗎!(這純粹是你的妄想)

其實關於他們相處的劇情描述並不多,而且還又雜又亂跳,因為人物多了很多,主線也不在他們身上,到最後異神之戰才算主戲份,總之1部的雙主角,到第2部成為過去式了

 

還有下半部,分開來發好了,免得字太多不想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幻想異聞錄 小說
    全站熱搜

    夜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